一株普通的软绵绵薄荷.



听,良宵正缓步走来。

午夜怪谈[雷安]

  *百日凹凸 DAY 3


  *BACKGROUND MUSIC:Cheetah Mobile -  The Storm



“说实话,雷狮,大半夜的你为什么突然想到这里来?不知道睡眠对于骑士来说是很重要的事吗?”


“那是因为我给你打了十七个电话,前十六个你都没有接,最后一个只听我说了一句话就挂断了。”


“所以你所谓的‘大事’,就是让我去和你找什么宝藏?”


“我只知道对于海盗来说,宝藏这两个字永远值得付出一切——安迷修,不要一边听我说话一边打瞌睡。”


“(呵欠)这段路怎么这么长,我们还得走多久才能到你说的那栋废弃的屋子?”


“大概五分钟,也有可能永远也走不到,如果你一直不打算清醒过来的话,安迷修,我不介意先拿你练练手。”


“好吧,看在说好了明天陪我练习剑法的份上。再提醒你一句,别像上次一样放我鸽子啊!”


“雷王星的贵族向你起誓,说到做到,绝不反悔。”


“是前面那栋阴森森的屋子吗?”


“正是。据说,传说中的无价之宝就藏在那栋老宅的最深处,雷王星的子民是绝不会将机会留给他人的。”


“你真的要进去吗?这里看起来完全不像是能找到宝藏的地方啊,雷狮。”  


“不入虎穴焉得虎子,不进去看看,又怎么会知道呢。别告诉我堂堂骑士安迷修还怕黑。”


“怎么可能,就凭你这句话,赌上骑士的尊严也要把宝藏的秘密找寻出来!”


“正合我意,走吧。”




“刚刚那扇大门是自动门吗,安迷修?从我们一走进来它就自动关上了,现在的科技还真是发达啊。”


“雷,雷狮,你不觉得这就是某种诡异现象的征兆吗?深夜的无人老宅,紧闭的大门,四处游荡的孤魂野鬼……”


“那不是正好,安迷修,你手里的剑又不是拿来玩的,告诉他们最后的骑士不是徒有虚名的。”


“那是!不过,我的剑只指向恃强欺弱的人,绝不会误伤无辜……呃,会攻击和吓唬人的幽灵绝对除外。”


“不要随便打开房间门,在没有确定之前,我们就沿着这条走廊一直走。安迷修,把我的包打开。”


“我看看,手电筒,啤酒,啤酒,扩音喇叭,手机吊坠,还是啤酒……雷狮,你能不能带点有用的东西啊,你那张地图上有没有标出宝藏的位置?”


“强者是不需要凭借地图来判断的,我们只要走到这栋建筑的最深处就够了。”


“据说,这栋屋子之所以被废弃了,是因为之前屋子的主人在这栋屋子里去世之后,就再也没有人来过这里了。”


“这不是传统的鬼故事套路嘛,雷狮,你要编故事也编得像样一点……”


“不仅如此,在这之后,有很多人都想要来这里寻找屋主留下的宝藏,但都没有一个人能活着从屋子里出去。”


“哈,所以你就拖着我来这里?”


“我相信凭借安迷修的力量,区区一个鬼魂不在话下。只不过,要是骑士也这么害怕鬼的话……”





“胡扯,真是胡扯。我是绝对不会相信你说的话的!”


“哟,说得这么疾言厉色的,这正表示你是相信的。说真的,安迷修,你其实也害怕了吧。”


“我和你不同,雷狮,一个合格的骑士不是他亲眼所见的怪物,就绝不会空穴来风地相信。”


“但是,我看你手里的剑在不停地抖着。安迷修会为这样的事害怕紧张,这倒真是让我羡慕。在面对未知黑暗面前而体现出的敬意,难道说骑士都是这样的吗?真麻烦。”


“少啰嗦,我,我这是震动模式!”


“听着怕人的故事而发抖——安迷修,你在这样子的时候才看起来有那么点魅力。这幅样子挺有纪念价值的,所以我才特地选择在凌晨这个时间点来,烘托气氛,渲染出阴森恐怖的环境。……嗯,奇怪。”


“怎么,有什么地方不对吗?”


“安迷修,你觉不觉得我现在说的这句话,刚刚好像才说过一遍。”


“不记得啊。不过,你真不相信地方上的人说的这些传说吗?”


“当然。这地方古时候是个刑场,这样的地方总不免有迷信的传言。十之八九总是杜撰的。”




“那,那也说不定啊,你没听过前几次传得很广的那几件事情吗?一个女孩在午夜的时候一个人走出了家里,过了一周也没有回来,家里人都很担心她——啊,当然,如果我看到这样迷途的小姐一定会绅士地送她回家——这不是重点,重点是,一周之后,女孩竟然回到了家中,只不过,她既不说话,也不理睬别人,她肩上的长发把脸全都遮住了。她的父母想掀开她的头发的时候,看到了一张鲜血淋漓,眼珠凸出的脸——”


“这么说,这个女孩子一开始就死了,然后被鬼附体了?”


“对啊!为什么你的反应这么冷淡啊雷狮!那可是一个无依无靠的女孩,就这么凄惨地死在手里诶!换成是我,一定会将她拯救出来,让她明白骑士道的精神是多么高尚!”


“会附身的鬼不是有很多吗?像是狐妖一类的。”


“狐妖?那种有两只耳朵和毛茸茸的尾巴的?”


“古时候的文献就有类似的记载。走快一点,我们就要到走廊尽头的那间房间了。”


“雷狮,你真的相信这样的事?”


“奇怪的事情还有呢。这附近的森林里——就是我们刚刚走过的那片,也出现过狐妖的踪迹。”


“狐妖会做什么?”


“会把一起行走的两个人用迷雾分开,然后在他们呼喊对方名字的时候悄悄回应,让两个人都以为狐妖就是另一个人。”


“奇怪的事还多着呢,这种故事听起来就挺无聊的。我的剑会负责把狐妖劈成两半的。”


“但但是,也不能保证会从哪里冒出来什么奇怪的东西,我连剑也来不及挥过去就被……”


“也许站在你面前的人不是雷狮,而是其他的什么鬼的化身是不是?……安迷修,把你抓着我手臂的那只手放开。”


“我都说了我不怕妖怪的!胡扯,真是胡扯。我是绝对不会相信你说的话的!”


“哟,说得这么疾言厉色的,这正表示你是相信的。说真的,你其实也害怕了吧。”


“我和你不同,雷狮,一个合格的骑士不是他亲眼所见的怪物,就绝不会空穴来风地相信。”


“但是,我看你手里的剑在不停地抖着。安迷修会为这样的事害怕紧张,这倒真是让我羡慕。在面对未知黑暗面前而体现出的敬意,难道说骑士都是这样的吗?真麻烦。”


“少啰嗦,我,我这是震动模式!”


“听着怕人的故事而发抖——安迷修,你在这样子的时候才看起来有那么点魅力。这幅样子挺有纪念价值的,所以我才特地选择在凌晨……真奇怪。现在说的这句话,刚刚好像才说过一遍来着。


评论 ( 25 )
热度 ( 272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、MINT.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