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株普通的软绵绵薄荷.



听,良宵正缓步走来。

  A.M. 2:14 ABSURD[荒谬的]·PART ONE [鹿盲&?]

 

  *他沉浸在他所构造的爱情里.

  *隐晦性描写注意.

  *BACK GROUND MUSIC:Ellie Goulding - Love Me Like You Do

 

 

  【首先,你要意识到,你完全不属于我,又完全属于我.】

 

  

  【当你的嘴唇可以触碰到他的皮肤的时候,这并不意味着他的心里藏着你的影子;当他的瞳孔里盛满了你的影像,这并不意味着他能够逐字逐句地念诵出你的姓名;当你呼唤他的名字的时候,男人只会麻木地回应你同一句话.你的手掌紧贴着的只能是一副空洞的,没有思想的皮囊.他的风衣下藏着两颗子弹,一把女士自动手枪.他的皮靴底部藏着一把尖刀,左数第二颗臼齿下藏着氰化物胶囊.MOLE有一双蓝色的眼睛,因为你喜欢蓝色,他说掺杂了伦敦口音的法语,因为你喜欢这种语调.即使目不能视,拥有敏锐听觉的男人仍然能在不到半英尺的距离下,精确无比地洞穿你的心脏.一旦有一个不叫LUMPY的人走进这间房间里,扣下的扳机要比打开日光灯的手指快上千百倍.

 

  毫无疑问,这一切都循规蹈矩地进行着,因为MOLE本就应该是这样的.】

 

 

  [你为什么不把这个研究成果对外发表呢?医生.这会让整个医学界都天翻地覆的.除了你的私人情节之外,你的头衔和工作也同样重要.]GIGGLES喝了一口咖啡,把留有口红印的饮料杯放回桌面.休息室非请勿入的牌子在门口悬挂着,暂时不会有任何人来打扰他们之间的对话.她的对面,穿着白大褂,有一双蓝眼睛的男人,正带着她看不透的笑容注视着她.

  【因为这没有什么值得研究的,他只不过是一个替代品.】

  [我见过他几次,他们长得太相似了,简直就像是同一个人.你没有必要这样做.]

  【因为这才是最重要的,这才是我为什么要这么做的全部意义.】

  护士小姐叹了口气,先一步站起身,走出了休息室.在门关上的后几分钟里,她先后和她笑容暧昧的闺蜜们聊了几句,她的回答分别是[他当医生简直烂透了]、[他的试验和我无关]、以及[我绝对不会和像他这样的男人上床]这三句环环相扣的话.

 

 

  医生拿起刀子的声音很轻,但还是惊动了手术台上的男人.

  【你现在觉得怎么样?】他把手里写着消毒酒精的瓶子放在不锈钢托盘旁边,在椅子上坐了下来.[我感觉到那些伤口还在,它们愈合的速度很慢.]男人用微弱的语调说道,几乎要将那些词语从他蠕动的嘴唇中逐个挤出来.灯光随着他们的对话频率不时地闪烁几下,以此提醒他们现在正是午夜时分.

  在男人说出这句话的时候,他靠近心脏附近的一块浅色伤疤不断起伏着.医生的目光随着那块印记挪动着,随后,他伸出手掌,在距离伤疤大约一英尺的地方停住了.

  [你在做什么?]男人左手的四根手指动了动,侧过头平静地问道.

  【我在为你又一次在这个世界上诞生而雀跃着.】

  LUMPY关上门,通过了两道只有他才能解开的电子锁.他回到空无一人的客厅里,打开电视,巨大的液晶屏幕上出现了在房间里四处走动的影子。他走到屏幕前,将手掌贴了上去,又不断地将那张脸庞放大,直至一双澄澈的,茫然无措的蓝眼睛出现在他的眼前的时候,他吻了上去。

 

 

 

  [别把那些试剂弄出声音来.]从他身后传来的声音平静地说,[我不喜欢听见那些液体粘稠的滴落声.它们会让我联想起一些东西.]

  【你是个盲人,你甚至不知道它们是什么颜色的.】

  [我知道它们是鲜血,因为我的脉搏跳动得更明显了,并且,我感受到一阵与众不同的紧张感,它让我的呼吸频率加快,四肢冰冷,这类似于一种生理上的畏惧.]

  【你每一次开枪都会杀死一个人,你肯定知道血液是什么.】

  [这就是为什么我庆幸我看不见的原因.]

 

    男人扭过头,试图在他活动的狭小范围内寻找些什么.LUMPY能够清晰地看见他呼吸时动脉的扩张和收缩,苍白的皮肤在灯光下反射出几小块黯淡的光斑.MOLE说出[他]这个阳性词语的时候做了一个短暂的停顿,因为他察觉到他的医生正在目不转睛地注视着他.

  MOLE知道自己走不出这间屋子,因为指纹识别系统只录入了LUMPY一个人的印记.每隔几个小时,门会被打开一次,LUMPY会在这里停留大概二十分钟,然后再次离开.【病人们需要我】.他是这么和MOLE解释的.他暂且相信了这个听起来颇为蹩脚的理由,只是因为他从男人的衣服上嗅到了消毒水,干涸的血液,以及烧灼之后残留下的焦糊味.

 

 

  【在这之后呢?】

  [这之后,我站在古典音乐区,想找到拉赫玛尼诺夫的曲子在哪里,然后我听见了脚步声,从距离我三个架子的地方响了起来.这时候已经临近七点钟,店里只剩下几个人了.]

 

  【这还不够,那个时候,我得说‘紫罗兰是紫色’,记得吗,我递给你一张带着装饰画的明信片,你问我上面画着什么,我说那是一朵紫罗兰,和你发丝的颜色一样,它们漂亮极了.】

 

  MOLE转过身,镜子里的男人有一头色泽黯淡的发,蓝色的眼睛无神地看着镜中的倒影.在几秒钟里,他的脑海中飞速地掠过一个扭曲的意象,像是拿着硬纸卡片的手臂,音像商店的装饰灯,前台糖果盘里堆满的口哨薄荷糖.只有大约几个眨眼的时间,这些画面便全都消失了.男人将头颅扭了回来,感觉到医生温热的嘴唇正抵着他被发丝遮挡住的额头.

 

  [我想我几乎全部忘记了,我对此很抱歉,LUMPY.]

  【没关系,这一点关系都没有,MOLE.】

 

 

TBC.


评论 ( 1 )
热度 ( 66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、MINT.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