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株普通的软绵绵薄荷.



听,良宵正缓步走来。

七月份计划总集.老样子投票,这一次为了落实到每个人[.]在大纲后面会艾特出来提供梗的每位.不得不说各位的脑洞都非常精彩.

 

以下排名不分先后.仅列出大纲和脑洞而已.不作具体扩展.

 

  -文豪野犬[BSD]-


  

太芥,和风怪谈,目隐鬼,牡丹灯笼,神隐     @胡 

和楽器バンド - 六兆年と一夜物語

 

  你好呀,少年.你要去向何方?

 

  芥川龙之介在一颗小石子面前猛地站住脚,木屐比凹凸不平的石块高出了半个厘米.他身后的影子一时间没跟上反应,直接撞在了他背上.轻飘飘的,连一点重量都没有.夕阳刚从那座山头落下去,比人还高的荒草丛里传来窸窸窣窣的声响.一天昼夜交替的时候是最美丽的,也是最诡异的时刻,据说在这个时候,会有许多不属于人间的东西趁着昏暗的光线,悄悄地来到这里,实现他们之前种种未能了却的心愿……芥川龙之介抬起头,转过身时正好对上影子笑吟吟的眼睛.他有着棕色的头发,眼睛里满是明亮的光芒.这样的人会是坏人吗?他在心底这样想着.附近人家的一只黄狗在叫着,鲜红的舌头露出来,声音一直远远地传到这里来——影子听到以后皱起了眉头,像是一副很困扰的样子.芥川龙之介想.

  母亲说,要在太阳完全沉下山之前回到家,不然会有不好的事情发生.

  芥川龙之介注视着他面前的影子,一字一句地说着.手指停留在他怀里的箩筐上,粗糙的藤条把他的食指弄疼了.语调毫无起伏,听不出一点情绪波澜.对方认真地听着,在他最后一个尾音落下之后收敛起了笑容,迫不及待地说了起来.鞋尖落在泥土上,日光照在他的头顶正上方,有一点点淡青色的烟雾从他的背后升腾而起.

 

  啊,那都是胡说八道的哦,可能是你的爸爸妈妈编出来用来让你们乖乖听话的.鬼可不能伤害人类,就算有一点那样的念头都会受到惩罚的.就像你打碎了花瓶会被骂,在外面弄破了衣服会被打,我如果把你杀死的话,就会有比我更可怕的家伙蹦出来,把我拎回去……砰,就像纸箱子里的兔子一样……我可不是说它会毛茸茸,还长着两只长耳朵的啊……

  什么啊,这个人,莫名其妙.说起来,他都没有自我介绍过,为什么要听他讲这么多话.

 

  在悠长朦胧的黄昏中隐约显出这样一副景象,走在最前面的是一个瘦小的,紧紧抱着箩筐的身影,木屐的声音一直从路的这头延绵至那一头.而在他身后,另一个淡薄的影子远远地跟着,仔细看的话在小腿附近的皮肤已经几乎呈现出透明的质地了.听我说啊,我是想带你去一个地方的,你放心,会在日落之前把你送回这里来的.眼看着家就在很近的地方了,影子像是终于下了很大的决心,把双手放在嘴边,朝他大声地喊道.这句话芥川龙之介听到了.他在道路的旁边停下来,挨着一颗晃晃悠悠的狗尾巴草.影子加快了步伐跟上来,但是仍然离他有两三步的距离,一双眼睛一动不动地注视着他.我不能跟一个不知道名字的人走.

  啊呀,是这样的话就好办了,我叫太宰治,你叫什么——

  龙之介,芥川龙之介.

 

  在太阳的这一端,逆着光线的少年缓慢地回答道,黑色的漩涡流从他的身后翻滚而过,掀起一大片黑色的水流.他看着太宰治,大概有一分钟那么久的时间,棕色,黑色,黑色,棕色.他像在犹豫,或者在做出什么选择.芥川龙之介从没离开家超过那片田野.就在今天,有个叫太宰治的,不知道是人呢还是什么生物的,奇怪的东西,从他走上回家的路之后就一直跟着他.最后他重新抬起头,把手伸出来.装着东西的箩筐砰地摔在地上,太宰治握住了那只手.脸上的笑容更加明显了.有一阵柔和而明亮的光芒从苍穹里映射下来,将他整个包裹住了.与此同时,四周彻底陷入黑暗,零星点点的灯光从山脚下绵延开来.一千一万盏灯光——啊,那是萤火虫哦.太宰治,你是谁? 我?我谁都不是,我就是我啊.

  年幼的少年把他的手掌交给了对方,转过身,走向了与家相反的方向.

 

  现在我知道了你的名字,太宰治,你也知道我的名字,我可以跟你走了.


太中,青年宰和幼年中也+年龄差+GVplay   @腐蜉蝣_Preset永动机 

スズム、鏡音リン、鏡音レン - 赤心性:カマトト荒療治

 

  神秘的黑影追上了我,抓住了我的头发,和我一起向后倒退.

  我挣扎,一个威严的声音问道.

  猜猜是谁抓住了你?

  死亡.我闭起眼睛,说.

  但另一个温柔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来.

  不是死亡,是爱情啊.

 

  中原中也坐在我旁边,脚跟碰到沙发扶手.他眼睛半睁半闭,手臂垂到沙发下面去,手指里捏着的花生袋子掉在地毯上,快要就这么睡着了.午夜十二点有一部新的电视剧播出,据说是悬疑侦探题材的.他在十点半的时候神气十足地告诉我他绝对不会在半途就睡着——小孩子最明显的特性就是永远熬不了夜.害得我现在连动都动不了,眨一次眼都要考虑三秒钟,因为太宰治的任何一个小动作都会把中原中也吵醒.他前几天刚刚知道那条消息,瞬即和他的父亲争吵了几句,随后就打了我的电话,搬到这里来了.我没什么理由去拒绝他,毕竟我们之前见过几面,比如[意外]地在咖啡馆,因为座位只剩下最后一张而碰见,又[恰巧]在游戏商店,隔着一排游戏光碟的架子看到对方.啊呀,初次见面请多指教,是这么巧的话不如做朋友吧.事情就这么成了.小孩子就是小孩子,他不依不饶,死缠烂打,不拿到他心仪的东西绝对不会罢休的.手机里我是他联系人列表里的青花鱼,进一位,换到沙发前,我和他相差六岁,半个跨度,他可以叫我前辈,当然也可以叫[啰啰嗦嗦没完没了的死青花鱼]之前都说了,这些是巧合啊.我打算这就把他摇醒,然后去厨房把茶杯里的茶叶泡上,把那堆衣服扔进洗衣机里.咖啡早在一个月前就喝完了,原因是中也向我抱怨过现在的罐装咖啡不够苦,并且进而强烈要求我和他一起同流合污,谁也不许喝,这样才公平公正.

  剧情算不上精彩的话他需要在卧室里睡,不然明天早上头痛的人会多一个中原中也——太宰治本来就在这列表其中.【已经十二点啦,要睡的话至少到——】

  我的视线在试图唤醒中也的同时挪到了电视机下方的一张光碟上.那是前几天我在街角的一家商店里一个陌生人塞给我的,不知道里面会有奇怪的东西冒出来.正好现在是半夜三更,试胆的绝佳时刻.如果中也在这时候醒的话……大不了让他一起看就是了.

  我把一个抱枕塞进中原的胳膊下,蹑手蹑脚地绕过茶几,把光碟放进了播放机里.

 

  后面的事情证明,我在这个行为上错的有点彻底,并且直接导致了我计划的提前.要知道,在清单上,这件事情理应发生在一年以后,和中原中也彻底不再和太宰治有半点关系划上等号.


评论 ( 3 )
热度 ( 54 )

© 、MINT.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