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株普通的软绵绵薄荷.



听,良宵正缓步走来。

‘THE MOST IMPORTANT PART IN MY SOUL’

    BACKGROUND MUSIC:sky sailing - Sailboats


  *


  他们定在周三晚上去看星空,就在新月学园的那块大草坪上。等到安德鲁站在那块被月光浸透的土地上时,亚可的影子却没有出现。他疑惑了两三秒钟,随即,他便看到一只奋力奔跑的小老鼠,穿梭过狭长的过道与钟楼,最后在他的面前一跃而起——不偏不倚,正好撞在他的胸膛上。

  魔法伴随着魔女的喊叫而戛然而止,亚可捂着被撞到的地方,抬起头,对上了安德鲁那双祖母绿色的眼睛。她立刻反应过来,干笑着向后倒退了几步。

  “没办法,今天晚上查宿的是菲涅兰老师,如果被她抓住可就麻烦啦……等很久了吧?”

  “不,没有多少时间。听说今天是蓝月,亚可一定也很期待吧。”

  “嗯,那当然,在宿舍又小又窄的窗户里看那怎么行!”


  在朦胧的光线里,年轻的魔女露出两颗牙齿的笑容。她的制服被留在了房间里,取而代之的是一件白色的丝质睡衣。安德鲁在草地上坐了下来,扭过头,看着目不转睛地注视着星空的女孩。

  “其实,不单是月亮很美,星星也很漂亮。我小时候看夏莉欧表演的时候,就认识了很多星座的名字。”安德鲁默不作声地听着,随后伸出手,指向天空中闪烁着的几颗星辰。

  “这是猎户座,旁边的是仙女座。”

  “对对,还有大熊星座,小熊星座,但我每次看到星星,总会把它们当做漂亮的烟花。你呢,安德鲁,你觉得星星像什么?”

  艾普尔顿的贵公子坐在草坪上,魔女的脸庞离他只隔着一个呼吸的距离。他转过头,看着女孩的眼睛,一字一句地说道。

  “它们是一座座灯塔,点亮了天空尽头的黑暗。”


  *


  当传统与创新相互交织,新的时代将会到来,这是九长者魔女留下的,几乎被视为不可动摇的真理一样的话语。

  

  “宇宙是在上周四才被创造出来的!”

  “在没有任何宗教信仰的情况下,这句话也是错误的。”


  * 


  亚可吃青花鱼时会莫名其妙地开始抱怨,“真是的,为什么鱼会有这么多刺,要是青花鱼也能和西瓜一样,进化成没有鱼刺的样子,该有多好!”

  “亚可,从生物进化学的角度来说,理论上是不可能的。”

  “诶?安德鲁一点想象力都没有,你之前还觉得我不可能实现梦想,你看,现在我不是做到了吗?”

  “这不一样,亚可,我知道你能够做到的,但青花鱼只是青花鱼。”

  魔女的微笑在灯光下幻化出一种独特的美感。她棕色的发丝有几缕掉在了肩头上,右手的筷子停在雪白的鱼肉里。如果不是她不时冒出几句东洋语言的话,安德鲁几乎要忘却,这是个来自异国他乡的女孩。


  *


  “安,安德鲁——”

  “什么事,亚可?”

  浴室的门打开了一条细缝,伴随着涌出的水汽,魔女带着稍许犹豫的声线断断续续地飘了出来,“那个,我忘记拿浴巾了,能不能……”

  “你把它放在哪里了?”

  “卧室的第二个抽屉……啊还有还有,千万不能看第一个抽屉!”

  过了一分钟,亚可感觉到手指里传来了一阵细腻的触感,她缩回手,如愿以偿地看见了自己的浴巾,“你没有看第一个抽屉吧?”

  “像你说的那样,没有看过。”

  “绝对没有看过吧?”

  “没有。”

  “一点点都没有看过?”

  “没有。”

  “啊真是的!我以为我说了‘不许看’,安德鲁就会去看呢!一般来说不应该都是这样的嘛!”

  “所以,亚可,你究竟在里面放了什么?”

  “我最重要的东西啊最重要的东西!‘闪光夏莉欧’的那张稀有卡!”

  有一双绿色眼睛的男人听到这句话的最后一个单词,忍不住笑了起来。在这之后,他走到那扇紧闭着的门前(他感觉到亚可往后快速地退了一步),对着升腾而起的雾气轻轻说道。

  “我最重要的东西,已经出现在我的眼前了。”



评论 ( 3 )
热度 ( 188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、MINT.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