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株普通的软绵绵薄荷.



听,良宵正缓步走来。

弥尔顿的玫瑰

  

 

   *螺旋圆舞曲 巴里斯·萨坎&玛格达·埃伦斯坦

   *BACKGROUND MUSIC:  Bandari - Quelques notes pour Anna

 

  

 

    
  散落在时间尽头的一代代玫瑰,但愿有一朵能免遭我们的遗忘

  一朵没有标记和符号的玫瑰,在曾经有过的事物之间

  命运赋予我特权,让我第一次道出这沉默的花朵

  最后的玫瑰,弥尔顿曾将它凑近眼前而看不见

  哦你这绯红,橙黄或纯白的花朵,出自消逝的花园

  你远古的往昔魔法般留存,在这首诗里闪亮

  如在他手中,看不见的玫瑰呵。

 

 

 

  这是一周以来巴里斯·萨坎望向镜子的第十五次。男人手里的文献摊开在桌面上,与干枯的油灯紧挨着的是一片凋零的玫瑰花瓣,女仆仓促间将它遗忘在了这张桌子上。他紧接着便联想到了玫瑰,黄金,象牙与阴影,盛开在萨坎家庭院里的玫瑰有一千一万朵,枝叶繁茂嫩绿,也许被园丁精心照料着,但比不上在摇曳的群摆间悄然绽放的那一朵。一朵枝梗带刺的红玫瑰,尚未被贵族权势的黑暗沾染,有时也在不经意间叹息一声,她的蓝眼睛里究竟藏着什么动人心魄的魔力?

 

  这时候正午刚过去几个钟点,巴里斯在那面镜子里看见了落地窗外被阳光照耀着的大片草坪,看见了在坐在凉亭里休息的巴尔贝拉,还看见了坐在她身旁一袭白裙的身影,女孩头上别着一枚银色的发卡,手腕上的宝石手链熠熠生辉。

 


  “…您是一朵特别的玫瑰,一朵我想将您别在胸襟上,夹在诗集里的玫瑰。您的芳香,您的花瓣与枝梗的尖刺,都与我心底的留恋互相应和。我希望能称呼您为‘你’而不是‘您’,…我希望您能接受一道长久地注视着您身影的目光,我希望将自己献给您,成为您的利剑,您的坚盾与您的衣袍。我希望以后贵族们会称呼您为‘萨坎夫人’,我希望您的身影留存在这座庭院,这栋宅邸的每一处角落,使我醒来便嗅见您发间的清香,睡去便听见您梦中的轻声呢喃。恕我僭越,埃伦斯坦夫人,您的女儿是凡瑟尔的一颗明星,一枚珠宝,一件让人想要占为己有的收藏品。她的美丽是一种尤为深切的罪孽。我不再奢求更多了。愿您一切都好。吻您。”

  

  
  玛格达打开落地窗的时候看见了室内的布景:男人撑着头,坐在扶手椅里静静地沉思着;屋内弥漫着中州茶叶的香气,混合着她梳妆台上香粉盒的气味;煤气灯嘶嘶作响,墙上的挂钟指向黄昏将近的时刻,一道桔红、乌黑、杏黄的光线落在男人垂下的手掌上,无名指上的箍环反射出一道朦胧的光晕。她穿着高跟鞋,把手链从腕上褪下来,悄无声息地走到他身后,一如她走进那场他们相识的舞会那样走进他的心中。

 

  鞋跟落在绒毯上的闷响出卖了她,男人抬起头,视线恰好撞进了一池湛蓝的湖水中。巴里斯的胳膊挡住了桌上的信件,年轻的女孩只看见了隐约的几个词语,诸如爱慕、倾心、奉献之类的美好词汇。她望向男人热切而诚挚的眼神,一时间不知该说些什么与她身份相符的话语。直到巴尔贝拉的声音忽然从窗外传来,一阵晚风吹起了厚重的帘布,她感觉到男人温热的呼吸扑打在脸颊两侧,他有力的手臂将女孩拥入怀中,玛格达闭上眼,听见了萨坎家的继承者向她低声倾诉的絮絮情话。

 

  他们交换的远不止一个吻。
  

 

 

评论 ( 2 )
热度 ( 207 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、MINT.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