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株普通的软绵绵薄荷.



听,良宵正缓步走来。

傲骨[嘉瑞]

  一个很简陋的大纲。两天没更新不要打我我只是在接私人稿.JPG


BACKGROUND MUSIC:Halsey - Gasoline



 “ 对他们来说,我是黄金,对你来说,我是晨星。”




  像一股广阔的深色激流,熙熙攘攘的人群簇拥着,争先恐后地穿过为他们敞开的门扉。在中心广场上瞬间集聚一起的人群互相站得很开,瞥一眼对方,随后,他们分成不同的部分向他们各自的去处走去,在路上又分散成更小的单位。只有在宽大的通向城市的公路上,人们拥在一起前行,一种多彩的混乱,带着一种欢快的,嘈杂的回响,逐渐减弱成一种低沉的嘈杂。唯独有一种清脆的笑声,像合唱中最明亮的高音一样响彻其中,像是静谧黄昏中响起的一声银铃,倘佯得很远。


  在这密密匝匝的人群后面,大概是相当远的地方,格瑞孤孤零零地走着。他不想和任何人搭话,也并不比任何一个参赛者走得慢,但是他不能与那些人保持同样频率的步子——那把巨大而沉重的烈斩无法使他快速行走。远处欢快的声音还在发出回响。他听到了,对这人群发出的嬉闹声并不感到欢乐或悲哀。他的生命早就使他习惯了孤独,在孤独中他变成了一个沉默寡言的灵魂,以弃世者的冷漠面对生活。


  他不紧不慢地向前走着。前方的喧闹随着道路的延伸逐渐低下去沉下去,最后化为虚无。格瑞的脚步落在不太平坦的道路上,在碰到几根杂草的时候就轻轻地绕过去。除此之外,在他的四周皆是一片寂静:是那种满含着荒凉的宁静,是一场爆炸后的死寂,仿佛这颗星球只剩下他一个人在行走。道路两旁栽种着奇形怪状的树木,有几片叶子从树梢徐徐飘落。


  突然,他停下脚步,谛听起来。他觉得他听到有人在笑。他凝神静听。一切都在沉默,像在无梦的睡眠中。但在随后的瞬间他又到声,更为响亮,更充满了狂妄。透过模糊的苍茫的暮色,格瑞看到不远处的道路上有一个模糊的身影,坐在一根横倒在地面的树干上。他走近了一点,渐渐看清了那个金色的影子——那是刚刚走在队伍最前方的男孩。


    男孩摇晃着双腿,倚着他怀里的一根棍子坐在树干上。他的脸有一半浸在桔红色的光线里,线条和棱角不成规矩,皮肤的颜色是一种稍浅的小麦色。再加上体型是那样显眼的不协调:孩子般孱弱和消瘦的上身和充斥着力量美的小腿是那么不匹配。唯一让格瑞感到敌意的,是他那双紧盯着自己的,熠熠闪光的眼睛,它们把所有的探问的目光当作是轻蔑和憎恶,又再次映射出来。当他打算就此绕过这个不安定因素的时候,男孩先他一步开口了。


  


  “站住,你以为你能从我的眼皮底下溜过去?”

  “你是谁。”

  “至你于死地的人,一个你耗尽一生都追赶不上的人,一个神。”

  “没有人会成为神,除非你赢了凹凸大赛。”

  “一场比赛有什么意思?我是完美的,而这场比赛,只是为了证明我是神而已。”

  “这个笑话没有任何笑点。”

  “别再废话了,蝼蚁。庆幸吧,你将成为嘉德罗斯拿到的第一点积分。”

  “嘉德罗斯,一个以完美而生的人,注定是要失败的。”



  “你为什么想赢得凹凸大赛,嘉德罗斯。”

  “我不说过了吗?为了证明我就是神,我可以做到一切。”

  “这是你自己的想法吗。”

  “你这话是什么意思?”

  “你傲视一切,想成为真正的王,用无数人的尸骨来祭奠你的王位。”

  “一点不错,我就是为了成为神而存在的。”

  “成为了神又能怎样?”

  “那我倒要问你,格瑞,既然你不想成为神,那么你为什么要来参加这场只有唯一胜者的杀戮?”


  格瑞在这时候抬起头来了,嘉德罗斯靠着一块石头,看见他的嘴唇动了动,似乎是要发出什么词语来,但是下一秒却又转换成了另一个。他站在照不到光的缝隙里,连影子也看不见。而嘉德罗斯的发梢浸透了月光,染出一种朦胧的淡金。

  “我想守护我珍惜的人。”

  “哈,守护,守护!格瑞,你这个笑话才叫好笑。这个世界,除了至高无上的权利,还能有什么是值得你付出的?”

  “以前是亲情,现在是友情。将来也是,永远都是。”

  “强者不需要朋友。”

  “你交过朋友吗,嘉德罗斯。”

  “我说了,我是强者,任何人都无法匹敌我,所以我没有朋友。”

  “你觉得寂寞吗。”

  “如果你指的寂寞是特立独行和唯我独尊,那我就是寂寞的。如果是别的意思,那我一点都不寂寞。”

  “你很孤独,嘉德罗斯。”

  “你很烦,格瑞。要不是看在你的战力不错的,勉勉强强算得上我的对手的份上,我可不会说这么多废话。”

  


  “看来是我要赢了,格瑞,你当初说的话没一句是对的。你所谓的亲情……还有友情,你什么都没得到。”

  “我从一开始就一无所有,所以我什么都没失去。”

  “都什么时候了,格瑞,你凭什么这么骄傲?你凭什么还能笑得出来,凭什么!”

  “因为我知道,你即将面临永久的孤独,嘉德罗斯。”



  “你没有什么想说的了,作为我的朋友,我唯一的朋友?”

  “嘉德罗斯,对于你来说,朋友是什么。”

  “我不需要知道这是什么意思,我只知道格瑞就是朋友。”

  “你现在还寂寞吗。”

  “只要你还能再跟我打上几百回合,我就一点不寂寞。”

  “格瑞,你看,一切都和我们当初打赌的那样,这场比赛只剩下你,和我,我们终要杀死对方。”

  “而我会比你更快一步。”



  嘉德罗斯眨了眨眼睛,感觉某种从未存在过的情感正顺着他的血液流淌着,一直输送到他混沌不堪的大脑中。他松开双手,让他的武器掉在地面上。他理应感到兴奋,狂热和至高无上的荣耀感,但他没有。他可以感到愤怒,愉悦,甚至是狂躁,但唯独这种情感,在嘉德罗斯被创造出来的九年中,第一次出现了。他不明白这是什么,正如他不明白格瑞说的朋友是什么意思。



  “神能创造一切,改变一切,再毁灭一切。神身上的每一个部分都是完美的。”

  “但是,神的力量也是有限的。当神厌倦了他所拥有的一切之后,所有的火光和水流,所有的星辰和月光都不复存在,神开始回忆起他还不是神的时候。”

  “格瑞,我很寂寞。”

  


评论 ( 5 )
热度 ( 120 )

© 、MINT. | Powered by LOFTER